半夏菥蓂

多萌~

半夜和闺密乱聊很开心的事不知道怎么就聊到家里有个我不喜欢的学霸妹妹,反正就是沉痛地强烈谴责了一番这个妹妹的各种行径和她妈的我不喜欢的行为。
终结话题的时候感觉真爽,有个闺密能吐槽家里各种乱七八糟的神人就是好啊,然后欢天喜地地准备看一会小说默默睡觉,结果返回了桌面就有点发呆。
发呆的时候心里连续默念了三遍,我讨厌她我讨厌她我讨厌她(当然不是讨厌我闺蜜!!是讨厌我妹妹!写出来发现可能会歧义???),默念完了转念想起一个事情,眼泪真的瞬间就下来了,幸亏躺着,要是立着估计眼泪是吧嗒吧嗒掉一堆。
很难过啊,原因挺简单的,家里面姐姐妹妹一堆,弟弟一个,玩的近的俩姐姐俩妹妹。
表姐是211大学毕业,回来自己摸爬滚打找工作,又喜欢英语,现在又沉下心来考了教师事业编出来,家里的群里每天都在说,姐姐真厉害啊!堂姐从初中开始就跟我们姐妹们不一样,上了大学人家学习虽然一般,宣传部长,摄影协会,大学宣传片,挣钱,一个都没落下,对姐姐从小到大很苛刻的大妈,每次都喜笑颜开,我们家丫丫怎怎样,好厉害好骄傲。弟弟也很厉害啊,从小就喜欢各种番,什么番都看过,有一年礼物要了个数位板,高中的时候就有空就撸一张画,他爸对他上网时间控制的跟监狱放风时间一样,常常对他开启嘲讽模式,但还是忍不住说呀,我家开心画画还行,作为兴趣就跟高水平啦!那个妹妹不用说,人家学习那么好,估计是清北没跑了,全家人都拿出去炫耀哦。小妹妹也很好呀,追韩流追到一定程度了,高中第一年呢,韩语自己也笼统学了点,而且全家人都知道呀,妹妹的文科好呀,不要逼孩子学理科呀,学她擅长又喜欢的嘛,以后可以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嘛,不用赚大钱就糊口够嫁个好人就很好嘛!
而我呢?从小就学习不温不火,到了高中还很差,从小学画画,画画丑,学写字,写字丑,学电子琴从来没考过级,学吉他就会了就散伙,学快板三节课嗓子哑了,能成为附加项的体育和信息技术都差到到哪都兜底,小时候老师一句节奏感好就被送去学快板学电子琴,如果学架子鼓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样?高中的时候超级想学文,而且学文是一定会大不一样,可我已经不敢说了,怕家里人生气,怕被觉得就是个啥也不会的蠢货,高考完了差两分一本线明明就是正常发挥,结果每天听到的不是哎呀孩子考的不好,就是谁谁谁移民考了好的一本甚至是985。没考好就只有出国一条路,想去的英国澳洲都不敢说不敢坚持,就怕家里供不起还要砸锅卖铁供我在外面很难的学习,想要去德国学管理,因为我去过德国,干净还喜欢,不要学费,不太想理会他们管理学不太行这个事,结果被“专业人士”顺利忽悠到西班牙,到现在都不敢跟爸妈讲我真的真的一点也喜欢不上这里。真的写写又哭了
我总是跟爸妈讲啊,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知道自己的特长是什么,跟妈妈聊天都难过的哭了好几次,结果所有人都在安慰我大部分人一辈子也不会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的,我他妈不想是那大部分啊,就算是大部分,谁会那么甘心呢?所有人都希望自己是小部分,哪怕不是,也想要知道自己的核心突出特长是什么吧。
其实我太清楚我自己特长是什么了,我就是很细心的人,做有规律的或者行政类的工作超级认真一丝不乱,然后超爱做饭,做饭还挺好吃的,很有耐心啊,对喜欢的事物真是耐心无限啊,还有脾气很好也是啊,最可气的就是脾气好这点时间久了大家就觉得你随和无所谓,脾气再好也有底线好嘛?然后有人碰到底线你一发飙人家还说你这人怎么变成这样了
就因为我的特长在学生时代完全无用,而且不显露,就算显露也没人觉得这是特长的这种情况,直接导致了我在家里所有的小孩子里,虽然不是最随和的,但是永远都是被当做不存在的鸡肋。堂姐最随和呀,完全没脾气,但是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有个性与众不同的女孩会记得清楚她的爱好不逼迫她做不想做的事,表姐不常同我们一起玩,妹妹就是学习好呀,表妹最小的呀,弟弟是男孩子呀,他们每个人都是要照顾的,要考虑的,我是不用的呀,吃的我是什么都吃的,玩的我是什么都行,看的都听他们的,干活就我来,我比较闲,因为随和被拿出来做榜样说听话的是我,我任性一次不吃猕猴桃也说我一点都不乖,人都不能有点喜好嘛?必须听话才是随和嘛?因为没有别的特长,特长就是比较有耐心脾气比较好所以就必须要听话,不听话就很奇怪,任性就是不应该?
不写了,还能写出一堆来,哭得写不下去了,又是难过的睡觉

评论

热度(1)